2009年9月23日 星期三

不怎麼樣的一天

平日上完yoga也會去買章魚小丸子 + 珍珠奶茶
然後坐在洗衣街公園慢慢吃
我喜歡這個公園,因為不複雜之餘
竟然都頗乾淨和寧靜


我只會坐有棋盤的石椅
背著優才書院而坐
面向高樓大廈和慢步進出的途人


因為秋天的關係吧?
涼快天氣底下,坐在旺角公園才會如此舒適
涼風都從我左邊的大廈縫隙中吹過來
加上微溫的太陽
我忍不住閣上雙眼去感受...


一位看來有80歲的公公站在公園正中心
相信他每天也會來做運動
看上去, 應該是氣功或太極
他不是隨便做哦! 平衡力都很好!
而且角度標準! 日子有功呢!
我邊吃東西邊看他表演


突然很想知道他這人生中有多少個故事
他住在哪呢?為什麼會有這個功夫底子?
他有家人嗎?為什麼每天也花這麼多時間在這個公園?
他在眾目睽睽下做運動,是想和人分享
還是想引人注意去關心他呢?
他寂寞嗎?


我離開時剛好碰上他離去
從他眼神我知道他有發現我曾對他的注視
因為我也看了差不多一小時
他看著我, 好像有話想說
其實我也是呢, 但最後大家都止住了
然後向著各自的方向離開
如果換上我是老太婆
可能我們會聊起上來


下了車,走路回家的路上
剛好黃昏
我愛看這裡的風景和吸這裡的空氣
每次走路回家,都會抬起頭周圍看
不誇張,有時候我甚至會微笑呢


這一天
就是我坐在一個不怎樣的公園吃著不怎樣的小吃卻有不一樣的美好感覺
突然覺得可以擁有生命真的很幸運
也覺得生命很美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