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1日 星期五

代"流浪牛之家"緊急呼籲

相信喜歡小妹blog的朋友跟我一樣, 對動物也有一顆熱愛的心. 據非正式統計, 跟我熟稔的blog friends當中, 喜歡狗和龜的佔大多數, 其餘的包括喜歡貓, 兔子, 倉鼠......由於得悉"流浪牛之家"人手極度短缺, 加上我本身熱愛所有動物. 縱然小妹私務極繁忙, 最近我仍加入成為牛義工.


每次到"流浪牛之家"當義工皆有得著和體會...只要有留意 "流浪牛之家"消息的朋友, 相信也知道洋洋傾盡畢生財產和精神營運"流浪牛之家", 為被棄或面臨"漁記"人道毀滅的牛牛提供安樂窩頤養天年. 別以為有愛的地方一定有幸福, 很不幸地, "牛之家"自開辦以來, 一直受賊匪偷牛, 附近土豪惡霸瘧牛的威脅, 在承受無數壓力下, 令本來有百多磅體重的洋洋, 變得只有七十多磅兼疾病纏身...也許大家同是極愛動物的人(應該說我對動物的愛在她面前是微不足道的), 首次見面已覺得跟洋洋非常投緣. 她告訴我有些朋友擔心她的健康狀況, 勸她放棄"流浪牛之家". 雖然我眼見她的身體狀況的確令人擔心, 但我不但沒有叫她放棄, 還鼓勵她要努力撐下去, 因為場內的牛牛是不能沒有她的...洋洋說很少人會叫她堅持的, 她不禁感動得流下淚來...我這樣說只因知道她跟我也對動物有一份執著!...我在這裏的兩次義工生涯中, 完全感受到洋洋對所有動物無私和偉大的愛(她連螞蟻也不願踩死, 能真真正正實踐佛教眾生平等的理念, 真正做到尊重生命), 亦體驗到面對那些以偷牛為財, 虐牛為樂的賤人, 她勢孤力弱的無助.


記得第一次當義工, 我便看見一個極殘酷亦令人心酸的畫面: 黃牛"小毛冷"在數日前被冷血兇徒活活地割破生殖器官, 縱然已看了獸醫, 但傷口處不但不斷淌血, 且還飽受蛆蟲施襲, "小毛冷"小便時更夾雜排出血尿, 相信已受感染. 我前天到那裏再見到"小毛冷", 牠的傷勢仍未見好轉, 當日要再請獸醫治理...雖然很辛苦, 但"小毛冷"很堅強, 牠沒有放棄自己, 洋洋和義工阿文也沒有放棄牠, 每天替"小毛冷"用消毒藥水清洗傷口和塗藥膏; 洋洋更經常為牠唸經, 希望菩薩願意救救牠.

另外, 在前天(即最近一次)小妹協助放牛時, 看見一個不知名的男子突然出現緊隨著牛群, 期間更舉起手杖想打其中一隻牛(我要強調, 那地點是馬路邊, 地方不屬於村民, 那牛牛正吃著路邊的雜草), 幸好我當時剛巧在場及時喝止, 否則, 牛牛便難逃一劫. 也許是知道我一直緊盯著他, 那傢伙之後雖然仍跟著牛群, 但就不再亂來(我把此事告訴洋洋, 她說此人早前曾把一隻牛打至頭破血流)......替洋洋放牛, 最重要是專心和一眼關七------留意有沒有牛離開大隊, 牛隻有否走出馬路, 最重要是注意牠們有否不慎踏到別人的祖墳, 闖入別人的私人範圍和那些來者不善的人, 事關偶一不留神, 那些存心傷害牛牛的人便有機可乘...這些事在放牛時時有發生...坦白說, 不到"流浪牛之家", 我幾乎不相信人類可以為了個人利益和滿足變態心理, 竟對動物施以那樣殘酷和無情的毒手. "牛之家"中牛牛的慘況讓我再一次深深地體會老師Rosina的說話: 人心是最可怕的! 我相信"人在做, 天在看", 種惡孽必遭天遣. 我要告訴那些曾對牛牛施以虐待的賤人惡霸: 你們到今天仍能安於世上, 那只是時辰未到而矣!


各位愛護動物的朋友, 由於屢遭惡人破壞和迫遷, <<流浪牛之家>>暫定於六月八, 九或十日搬往新場, 屆時極需要大量義工幫手, 小妹懇請大家在這幾天盡量抽空協助. 如能幫手, 請致電聯絡義工 (電話: 63838863 或 96051808, 電郵: cowshome@hotmail.com.hk). 另外, 在搬往新場之前, 很希望各位也盡量抽空在這段"非常時期"幫手一起放牛...<<流浪牛之家>>的牛牛是很需要大家幫忙的, 這裏的義工絕對是"少您一個便覺很少", 小妹再一次呼籲大家加入我們的義工行列, 為一群可憐的牛牛出一分力...做好事, 莫遲疑. 小妹先感謝各位有心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