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2日 星期五

龍華酒店


BB時期到中一都住沙田
每次坐小巴去新城巿
右眼眼尾都會被"龍華酒店"那紅色閃燈吸引
但一直都沒有機會踏足那片"難以接近"的地方
感覺像龍蛇混雜? 有鬼? 有怪獸?
細路時期實在係諗多咗...

其實佢係酒店定係酒樓?
這一點最令我迷茫


呢一日
八卦完重新裝修後的沙田Ikea
(實在係無乜野睇)
想起龍華酒店
不如開車去看看吧!
結果車子只開到Ikea對開小巴站後邊便是盡頭
問問路人才知道


"泊喺呢度行入去架~ 5分鐘左右啦~"

我地O哂咀
無諗過, 酒樓/酒店係無路比車入



當時己經接近晚上十點
街貓和狗比人還要多
沿路左邊都是三層高的村屋
右邊則經過橋底、垃圾房、鐵皮屋、公園、馬路...
好像隨時都會有人閃出來

中途會遇上2個並排列著上、下禾輋村的路牌
我們都無聊地左腳踏著上禾輋
右腳跨進下禾輋...
再踏著下禾輋
跨進上禾輋...
然後說起周星馳某電影對白...
哈哈

當你以為還有一段路要走時
被燈籠照得橙紅色的小路己經出現
我難掩興奮心情跑上去
一路走著,左邊有個燈箱,內裡貼著一張手繪懷舊廣告
右邊有棵樹的樹身貼了詭異的眼耳口鼻...(應該不屬於人類!)
接著還有一個紅色鐵閘,閘後面是屬於酒店的公園,可惜己關門

走著走著,總是有種奇怪感覺
直至遇到一位正在掃地的老員工
奇怪的感覺濃烈得令我想起一個地方...是地獄!


這條走廊像是一條通到地府的不歸路! 哈哈!



穿過龍華酒店的牌坊
右邊露天位置擺放了數枱雍雅山房款式的膠桌椅和淡黃色大型太陽傘
左邊是室內的,桌布是淡粉紅,是那種經過數十年使用後變成的淡色
前方也是室內,不過還有二樓
前身二樓應該就是酒店了吧
內裡黑漆漆,當時並沒有開放,但也有餐桌椅
入口旁邊有個reception/counter
坐在裡面的伯伯身旁有個高至天花的奶白色格子櫃
就像診所內醫生擺放病人病歷的無門格子
整齊地插著很多很有歲月味道的細長硬紙條
對方見我好奇,便隨手拿出一張遞給我
上面寫著 "粉絲什菜煲"
並說

"以前無電腦,呢啲紙係叫菜入單時用架~"

"咁你地而家仲用梗架?"

"而家有電腦,唔洗用喇..."


"咁而家仲有無房比人住架?"

"無喇~ 之前就有幾間房可以租,而家唔租架喇"

我欲還他紙條,他再說

"送比你啦~"

我瞪大雙眼興奮地說

"真架?! 多謝你呀!!!"



我如獲至寶雙手緊握紙條
心怕會不小心掉落地...又怕被吹走...
然後繼續八卦這間有50年歷史的酒店
還有洗手間未參觀
可惜通往洗手間的地方有員工在洗地
我只可遠觀,看到灰色石牆上有個大圓洞入口
2邊貼著2個男女廁所卡通指示牌
下次我一定會進去看看...



送上唔關事的可愛小倉鼠 - 西餅甜睡照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