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6日 星期三

美心...過身了

美心很可憐
生前為大家帶來歡樂
現在卻只有我一個人在為美心傷心

這個晚上, 我哭了6,7次
是我幼稚/異類? 還是別人冷血?

牠不是玩具, 是有生命的...

*****


昨晚看到美心睡了...
今早仍然在睡...
到了今晚...為何睡姿沒有變?


我開始感到慌張
平常在牠們身上輕輕吹一口氣便會醒
但這次沒有反應...
第二次...第三次...吹大力啲...
也沒有反應...


怎麼辦...我很怕失去美心...

我輕聲打開籠頂的門
踫到一副和平常不一樣的身軀...
硬繃繃...冷冰冰的...


我蹲在地上, 抱起牠
牠己經不再咬我了...
唯一一次會靜靜的躺在我掌心中
眼淚把牠雪白的毛染成灰色
抱著牠...哭了很久很久...


找了一塊布...一個盒
把牠放在布上...不捨地用布包起...
...又再把布打開...好想再看清楚牠的一切
耳仔...鼻哥...眼睛...可愛的小手小腳...
眼淚又再湧出


包好...用膠紙封好盒後
我再做不下去了...

"爸爸...幫我掉好嗎..."


我己經失去美心了...


雖然只是一只小倉鼠
大家都覺得我反應過大
覺得我是細路女
那是因為我想像到牠臨死前的恐懼
我卻幫不到牠...沒有陪伴牠...也沒有發現牠的需要

五個月的感情
總覺得自己對牠還可以更好
對不起...美心...
我會好好照顧西餅和金仔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