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0日 星期五

頭條日報

 


 


筆者近日愛上了一個電視節目,它並非那齣劇情峰迴路轉的連續劇,而是每晚只播三分鐘的勵志短片《霎時感動》。

        
在本月初的某集裏,鄧小琳說了一個故事:「有天我去聽一個演講會,講者拿出一張一百元鈔票,問台下觀眾誰想要,結果有八成人舉手,之後他把鈔票用力搓皺,又把它扔到地上踩呀踩,還有很多人舉手……」故事想說的是,即使那張鈔票變得又皺又髒,它依舊值一百元,就等於我們無論經歷了多少挫折,弄到遍體鱗傷,我們自身的價值也不會改變。

        
這個比喻很有意思,而更重要的是,說故事的這位鄧小琳,她今年只有二十五歲,曾經是位前途無限的模特兒,卻先後患上卵巢癌和肺癌,但她性格樂觀豁達,積極接受治療,更在網誌上分享她的抗癌之路,令人感動。

        
其中讓筆者很感觸的是,小琳寫下了她的愛情故事,她愛一個叫「李十六」的男生,對方不斷欺騙她,讓她流了不少眼淚,很多網友鼓勵和安慰她,但有網友竟留言說:「好心你啦,你唔係最悲情箇個,只不過你有病就確係差……」,也有人從她的文章中「捉」她的錯別字。

        
現實有時是很殘酷的,當你以為自己已夠不幸時,在旁人眼中,那些挫折只是很「芝麻綠豆」的小事,又或許,人慣性把自身的挫折放大,卻把人家的悲傷縮小。


若你在街上遇見小琳,你可能也會覺得她是個得天獨厚的青春美少女,但其實,誰不是要面對各種問題和難關,然後努力活好每一天!


張美賢


*****


媽媽喜愛看免費報紙,因為免費嘛 ~ haha
昨天回家後立刻告訴我這篇專欄今天提及我
一直看也不覺得特別,但當看到中段
很驚訝筆者對我 "舊聞" 的了解...連網友回應也看了...
那些 "恐怖" 愛情故事己經有一年多前了
筆者是有一直在看我的blog還是看節目後去翻看blog?
對此我著實有點好奇...


我今天剛好在想
"
呢個世界有咩人係最慘呢?"
但其實唔需要諗
因為""既定義人人不同
如果做個research "無咗左腳定右腳慘啲?"
好肯定兩者都有票數
所以對於曾經收到的不友善回應
我都會 "睇開啲"
我知自己唔係最慘, 但唔係最慘就唔可以寫出唻??
所以我從來都接受大家既回應
鬧我既都可以, 但要有point
有誤會就解釋
blog
主同blog友都需要溝通吧~ haha


 


P.S 我在<<霎時感動>>的第二集,星期一播喇 ~










這些是我上星期六出席家計會講座的新聞圖片
<<走進愛情五堂課 - 第二課 - 網絡陷阱>>
大會因為我是長期寫blog的用戶,認為我會有很多網上交朋友的經驗,所以邀請了我
而葛珮帆博士係互聯網專業協會的創辦人,當然也被邀請了 ~
而現場也有一位剛畢業的女生分享了她在網上認識了男朋友,但後來發現對方性格極有問題
跟我的分享也蠻似呢~


因為答應了這個講座己有半年 (很早己經在籌備了)
所以對於有關的新聞我也開始留意
唉...似乎每一日都有未成年少男少女發生性行為的新聞
最近的 中學生4P 新聞也夠爆了...
還好他們現在知道後果,感到知錯及後悔...
希望能為其他學生們帶來警惕作用吧!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