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1日 星期日

鄧小琳!加油!!

家中的飯餸我想起便沒胃口 (不關媽媽的事)
所以昨晚到商場逛, 逐個Menu看
看到那個沒有反胃感覺便吃
結果行到最尾, 看到 "黑椒牛仔骨飯"
不感到作嘔耶~ 所以進去吃了
但吃得超慢, 每吃兩口便休息數分鐘...
回家前買了陳皮吃, 感覺有好了點


明白了厭食症的痛苦
很餓很想吃, 但看到食物, 什至只是嗅到或聽到名字也想作嘔...
但頭沒有先前般痛了...雖然還很暈
明天朋友生日遊船河, 很想 "頂住去..." (任性)

****


有時候做人, 不要隨便對身邊的人動太多感情
我不是冷血, 也不是無情
而是, 人生中實在有太多過客
回想當時為他/她付出的, 會覺得自己很戇居
直至當我跟某人真正成為可完全信賴的好友時
我才會視他/她如家人般, 對他/她有所愛護
交朋友和談戀愛一樣, 合則來不合則去
朋友/情人...寧缺勿濫呀


鄧小琳
妳的EQ要再高高高多點!
智慧也要多多多多些!!
如果被閒人影響到自己心情
妳己經輸了!! 不許輸呀!!! 加油!!


****

看了今期忽周訪問蔡瀾
有點喜歡蔡生這個人 (看得很開) , 也喜歡這個訪問
我精選了些內容 (因為是精選所以看起來"一忽忽") :

快 樂 之 道 , 就 是 不 跟 悲 觀 的 人 一 起 , 他 們 會 吸 走 我 的 正 面 能 量 。

「 當 然 是 沖 昏 了 頭 腦 才 會 結 婚 , 有 得 再 揀 , 絕 不 會 再 做 這 樣 愚 蠢 的 事 , 無 可 能 !
「 不 過 , 一 但 沖 昏 了 頭 腦 , 就 要 好 好 守 住 你 的 承 諾 。 」
蔡 瀾 父 親 除 了 告 訴 他 阿 爺 那 代 風 流 韻 事 之 外 , 還 教 他 做 人 三 大 守 則 : 尊 重 人 、 守 時 、 守 承 諾 。
「 一 個 男 人 假 如 懂 得 尊 重 人 、 約 會 不 遲 到 、 說 過 的 話 又 守 信 用 , 應 該 不 會 差 得 去 邊 。 」
因 此 他 雖 然 有 女 人 緣 , 但 不 會 明 目 張 膽 地 拖 女 伴 出 來 。
「 我 不 會 做 一 些 破 壞 承 諾 的 事 。 」

在 蔡 瀾 眼 中 , 女 人 只 有 美 女 和 八 婆 之 分 , 沒 有 中 間 。
「 美 女 不 一 定 要 樣 靚 , 性 格 可 愛 就 靚 。 愛 笑 、 愛 吃 的 更 加 靚 , 凡 事 嘻 嘻 哈 哈 不 計 較 , 怎 有 心 思 想 壞 主 意 ?
「 相 反 , 有 些 女 仔 如 花 似 玉 , 但 性 格 刁 蠻 , 聰 明 但 懶 惰 , 說 話 又 沒 禮 貌 , 這 些 就 是 八 婆 。 」
女 拍 檔 當 中 , 蔡 瀾 最 喜 歡 蘇 玉 華 。 「 她 肯 試 , 跟 她 吃 得 很 開 心 。 有 些 女 仔 係 咁 意 食 下 , 唔 夠 努 力 呀 ! 」
喜 歡 女 人 白 癡 無 腦 的 , 向 來 只 是 自 卑 小 男 人 。
「 那 個 趙 乜 鬼 卿 我 都 好 欣 賞 ( 趙 金 卿 ? ) 對 , 我 不 知 她 跟 誰 拍 拖 , 只 知 她 有 很 多 男 朋 友 。 男 人 可 以 有 好 多 女 人 , 為 何 女 人 不 可 以 有 好 多 男 人 ? 」

「 台 灣 人 話 我 寫 書 無 咀 嚼 空 間 喎 , , 你 睇 就 睇 , 唔 睇 罷 就 , 咀 乜 鬼 嚼 ? 寫 書 同 拍 戲 一 樣 , 愈 多 人 睇 愈 好 , 咁 深 做 乜 ? 」
蔡 瀾 向 來 不 用 深 字 , 務 求 小 學 生 也 看 懂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