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2日 星期六

威院_溫醫生 (Innes Wan)

今日去左威院見手術科醫生
即係幫我做肺手術那位
叫溫醫生, Innes Wan (莫醫生叫我不要問他中文名...哈哈~因為他不知道吧!)


第一次感受到入院後沒有病床安排給我的感覺...原來是這樣的...
(因為未有床位...)


我坐在房內, 等著等著...
十六也來陪我了


不久溫醫生來了~
其實他將要說什麼我已猜到九成
首先是, 我星期一抽的組織...真的什麼也驗不到...
白白的受苦了...唉...
莫醫生說得不錯呢...真的沒有必要做...


接著便開始說他們的計劃 :
人左邊有上下兩個肺葉
右邊上中下有三個
我很不幸地每一個肺葉也有腫瘤
但比較大的分別出現在
左下邊靠下 及
右上邊肺葉


由於左邊曾經動過手術
內裡會有黏連, 令手術有困難
所以這一次再動手術出血會較多
及傷口會開得較大


(眼淚都破框而出了...很久沒這般哭過...)


而右邊, 因為有兩粒, 而且在正中間
所以要整個肺葉切除
傷口當然亦會開得大...


不過, 會分開兩次做
我說先做左邊吧...因為比較容易...
可讓我再有點心理準備...

休息三星期, 再做右邊
再休息一段時間, 然後做化療


暫定一月初或一月中做
看來我還是不能跟家人旅遊了...
我自己估計...整個療程要用上一年...
唔知夠唔夠呢...
(唉...我接下來的 "黃金24歲" 便這樣過了...人生只有一個 24 歲呀...)


另外, 他提起過 RT (類似laser咁既野啦, 射死佢個隻)
不過佢話對成效唔高, 多數用在老人家身上
我說, 我希望你幫我再度一度
我真係唔想開刀

*****


我常常跟十六說, 我不開心, 我很煩很辛苦, 很擔心
但由於他從來沒親眼看過, 所以都不會明白
今天, 他終於親耳聽到醫生的話
也親眼看到我的眼淚
他也哭起來了...
還說 "如果我無左一弗肺都唔知點算..."


我說 "咁你而家知我無誇大啦...我真係無講大話加..."


*****


晚上, 趕得上跟我診所的醫生姑娘們吃 xmas dinner
在Excelsior的TOTT's (羊架超好味! 配香茜牛油汁喎! (3舊小小的羊架...$2xx) 但其他都唔太好食...)
他們一早book了枱, 也為我改期了
所以, 我趕得上一定要趕去! 還有xmas gifts !!!
很巧, 醫生跟溫醫生是好朋友
令我感覺更有保證呢!


但由於大哭過...所以今天超累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