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7日 星期日

愛,不是你以為的那樣

有位大師說:

去愛一個喜歡你的人,沒甚麼了不起.
去愛一個你不喜歡的人,你會在生命中學到一些東西.
去愛一個無緣無故責備你的人,你就學到了生活既藝術.
如果你周遭有太多你的討厭或不愛的人和事物,

那是因為你一直排斥,所以它們才會一再出現,

你必須學會生活的藝術 
- 將它們蛻變成愛.愛打開了我們的視野,
讓我們用另一個人的眼睛看世界.透過相互學習,
成全彼此的生命,才是男女相愛的正道.


*****


不用不等於不好
不合也可以配合
夫妻可以成為敵人也可以是最好的朋友
如果伴侶雙方都意識到這點
不再對抗
那麼對彼此來說將是一個很好的機會
可以完全了解不同的觀點
並學習配合
那麼男人與女人在一起的生活就能夠變成一個很美的平衡
否則將會是一埸永無止盡的爭鬥


感情失合的故事
形形色色不下千萬種
但是如果你深入去探究
並非 "不合" 感情就 "失合"
有許多伴侶個性完全不合
人家也相安無事
為什麼你卻爭鬧不休?
這問題的答案其實不在別人身上
而在你自己


前陣子, 有位學生跑來告訴我
他因個性不合, 想跟女友分手

"怎麼不合?"
"我們常爭吵。女友常批評我懦弱, 她說我沒擔當。"
"聽你這麼說, 我覺得你女友反而很適合你
因為她願意點出你的問題, 這是很難得的。"

"難得?"
"沒錯, 最好的朋友就像一面鏡子, 能照出另一面的你
能幫你看清自己的錯誤。所以現在問題不在她, 而是在你
你要如她所說的像懦夫一樣逃避呢? 還是有擔當一點
勇敢的面對改變?"


感情問題是我們探索成長的機會, 而非分手的理由。


--- 愛,不是你以為的那樣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80050&


*****


人與人之間,無論是何種關係,擁有"對話"及"溝通",是很重要的吧.
有了對話,及溝通,許多的假想及不了解就有解開的可能性.
哦!還有接納"原來的他(或她)"而不是用自我框框去對待別人.
看來大家的婚姻都很幸福,真是恭喜


 


******


隨便說句, 今天看了 "越空行者 Jumper"
雖然短了點, 故事又很沒可能發生, 但仍很值得去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