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7日 星期五

如何令自己開心

除了自己, 屋企人, 對我好的人 之外

其他都不重要

再沒有任何事可以令我傷心

我都懶得去說去理了

好煩

剛跟一位朋友說起她的家
她爸比媽大十五年
他們關係也很差,  話也沒半句
現在爸身體很差  行不動  賴屎賴尿
媽都不去理了
但經常打電話給我的朋友
吹她快點安排爸住老人院
她說她已說了  但要老爸本人點頭才能被安排
而她也不想安排  因為住老人院是一件很不孝的事...
她媽就是這樣經常吵吵鬧鬧
"正一攪屎掍"

我說, 你根本不用理會你媽
你當她是多餘,  是廢物
她只是在不停為你添壓力
你沒必要為這些無聊事而有額外的煩惱
因為你本身要照顧爸爸已經夠勞心勞力了...

然後她說, 如果她跟媽鬥氣
她媽便不會為爸煮飯
我說, 你不應該依賴她
這問題很易解決呀
請人回來煮飯便可以了
你有求於她, 她說話也會大大聲!

她也有跟我診所的醫生談過
醫生也是說以上的話...

其實只要對那些事不在意  不執著
人便會快樂

即使生氣
也要 "生" 得有價值!!
所以生氣前  也要想清楚 "應該" "不應該" !!!

 

**工作時  看到很多病人  都是因為執著、想太多而生病的...很可惜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