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4日 星期一

診所故事 _ 失戀少女

今天上班時
突然聽到有位女士大聲痛哭
我出去看看
原來是上星期才第一次來看的 “失戀少女” (19 Y)
第一次看到她, 全家人也來了, 她對人很有禮, 臉還帶笑容的
今天她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哭得像個瘋婦
出於自然地…我很擔心…

她的哭聲沒有停
我的拍檔把她帶到treatment room
內裡有床鋪可以讓她休息
我便拿枕頭和被給她…醫生也吩咐我留意著 (想我學習處理突發事吧~)

等待她靜了點
醫生便幫她打針
今天是我第一次為病人拉下褲頭
看著醫生拮針落屁股…(本人慶幸地沒有被拮過屁股…所以感覺很驚訝…)
那支針令 ”失戀少女” 再一次慘叫、痛哭…
但藥力也令她安靜得很快…很快便睡去了…
我定時會進去為她量血壓
看到她哭得滿面痛紅…我的心很酸
因為想起自己也失戀過…那種痛、眼淚…我完全明白…

離開房間, 拍檔跟我說 : 唉…見到佢老豆好傷心…
一句很簡單的形容…聽得我想哭了…
因為我也很明白, 現在最傷心的, 其實是她爸爸
看到自己心愛的女兒被一位無知少年抛棄…一定會覺得很不值!!
我偷偷去看她爸的臉
面容十分憔悴…這下我真的有眼淚了…

***
醫生召見她爸爸進房談
拍檔跟我說 “個老豆又問醫生佢個女做乜成日唔食野, 次次都問呢個問題, 好煩! 唔開心咪無胃口囉! 仲洗問?!
我跟她說 “你唔好咁啦…一個人去到傷心、擔心、無助的時候, 往往會做出傻行為。就好像上年我在日本出事, 我媽媽便因為急著訂機票來找我, 便不停迫問航空公司要坐位…”有沒有今晚的? 明早的? 滿了?! 那麼企位呢???.....” 企位也問得出口…還有, 她還問我們要不要call白車在機場車我們回家…哈哈~都是一些很傻的問題…但你會明白她的苦心嗎?? 你現在又明白那爸爸為什麼會每次都問同一個問題? 因為他怕女兒會餓壞了…”

他們要回家了, “失戀少女” 沒有氣力行…我幫她爸爸扶她下樓找的士, 真的…我聽到她爸爸很憂心地問
“你餓唔餓呀…我買野比妳食啦…”
女兒搖頭….
”哎…又唔食野…”



我明白這些故事對你們來說很普通
沒有什麼好感人的
這個我很明白…因為在我還沒有重病前也會這麼認為
但現在我的人生觀的確完全改變了
所以…今天我的心很酸……
終於明白, 為何當年我失戀痛哭
會有人跟我說 “ 你現在流的眼淚, 將來定會覺得很不值”
的而且確, 說得很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