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3日 星期四

QM覆診...開始很了解自己的情況了...

今日到QM覆診
大家姐也來了
跟譚醫生談了很久
因為我上次拒絕了抽肺組織
所以今天要好好的談一談我的情況

一切的事情大概會在這兩三個月內決定
首先在兩個月後先做一個 CT Scan
看看肺內的瘤有沒有變大
如沒有, 便keep住follow up
如有, 便要抽組織
然後要視乎化驗結果了...

簡單點說

情況一:

肺的壞細胞是原發性
是出自肺本身

那麼便可以試一試新藥
好像是標杷治療來的
雖然痊癒率只有一成半...

情況二:

肺的壞細胞如果是由卵巢轉移
便無藥可醫
再引伸下去會再有兩個情況

1. 肺內的細胞不活躍
那我便會和 它們 一起好好的生活下去
大家沒事發生...

2. 肺內的細胞繼續活躍
那麼我的肺便會壞死...即是我會死

****

有故事看~~

聽大家姐說了很多在醫院看到的病/手術
例如有位男子在大陸酒店睡了一晚後
發現手上有一粒小紅點
就好像比蚊咬, 但不痛不癢
數天後, 紅色地方愈變愈大!
腫了一大片!!
進醫院後發現被細菌入侵!!
但由頭都尾都沒有傷口!!
很恐怖!!!

還有之前聽過一個男人被門夾傷手指
沒有傷口, 只是腫了
只用中藥包著
怎料愈腫愈大
還有臭味!!
遲遲才來醫院
結果發現皮下腐爛不堪 (帶點綠色...)
割開手後, 爛肉處處臭味四散!!! (整條手也是...)
結果要由翼下開刀至手腕
清洗, 包傷口, 休息, 隔日子再清洗...
分數次洗傷口直至完全乾淨...

還有一個婆婆
姑娘幫她抽血後沒有為她按住針口止血便走了
她以為婆婆會聽話按著
怎料她沒有...
結果血管不停流血
但沒有流出皮膚外
全都積存在皮下
變成一個紫紅色的大血球!!!
開刀後, 全都是瘀血!!!
年青人凝血能力好, 但老人家就不行了...

現在的細菌真的太利害...大家千萬不要輕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