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7日 星期五

診所 = 不環保...很無奈...

我是一個頗支持環保的人
我會把東西掉到適當的分類垃圾桶
可以再用的都會重用
買東西時也不會亂用膠袋

以前在office工作
面對每天那麼大用量的白紙
特別是print錯了時
很有罪惡感

現在在診所工作
面對派出去的大小膠袋
被棄掉跟新一樣的藥盒
更有罪惡感

就好像我昨天
我要把新送來的藥拆盒棄掉
我真的有一個很大的疑問
為什麼不安排一個大盒去應付大量的訂單??
看看下面的相片
一個小盒裝著 28 粒藥
另外還有size一模一樣的盒但卻只裝著14粒!
內裡還要有說明書!!

一個又一個的 新盒子 就好像還沒有發揮工能便被棄掉!
天呀...我覺得自己太殘忍了...
一邊掉一邊搖頭...(說真的...我沒有誇大...)

診所有幾十種藥
除紙盒, 還有膠樽, 膠盒
它們有些size也激小!!!
既然流量大, 便應該推出大packing!
現在每天診所的大垃圾膠袋都會被這些東西裝滿!!!

一層有十多個診所
一棟大廈有至少五十多間
那麼想像一下一個銅鑼灣會有多少...
一個香港又會有多少...
這些嚴重破壞地球的垃圾?!

圖片中的絕對是你們眼中看到的小小小部份囉...很無奈...
不要笑我, 我上班每天看到這些都會感到不高興的...

我很想知道, 有沒有辦法可以改善這情況...
同藥廠講? 同recycle個邊講??
醫生會話我找麻煩嗎...姑娘會話我多事嗎...
藥廠會話我婆媽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