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7日 星期四

鬱躁症

前兩天在電視節目無意中聽到關於depression
發覺某啲symptoms好似自己....
便上網再找多些資料
懷疑自己有depression了...

今天
看雜誌
得知一樣叫 鬱躁症 的情緒病
我想我應該比較接近這個...

***

病徵 :
有如抑鬱與輕躁的混合體
患者時而抑鬱, 時而輕躁
抑鬱的低沉情緒可能持續幾個月
而輕躁則只會持續一至三天
這種兩極化的表現, 令患者反覆飽受煎熬
而患者身邊的人亦會感到無所適從

鬱躁症九鬱一躁的情緒表現
讓患者有幾天像在地獄
突然有一天像上了天堂的感覺
但很快又落回地獄
因為他們偶爾興奮,開心和情緒高漲
但並不能持久
(有呀...有時可以突然好開心...但好快又無哂mood咁...還輕易哭泣...覺得身邊很多人在針對我...)

會有持續約兩星期或以上的時間失去活力
專注力或思考力降低
自我價值低或過份自責
而此情緒問題亦明顥影響日常生活
( 中哂... 呢幾日只係想留係屋企...)
但當輕躁發作時
並不會如躁狂症患者般狂
會情緒高漲, 有大量不切實際的計劃
自信心極強, 過份熱情
很容易與人發生爭執
睡眠時間極短也不會覺得疲倦等, 為期約兩至三天
(我相反, 訓極都好攰...又食少左好多野...又輕磅左...)

為左唔比自己嚴重下去
今天跟媽媽說了, 希望大家作些協調
也在家重溫了很多開心片段

***

"希望工程" (其實係去桂林自由行)

鐘意呢張, 飲醉左, 當時好攪笑~
(右: 非男友)

日日都咁開心!



仲癲過去布吉
有計劃再去過!!! 你地又幾時得閒呢??

這個不是桂林了~是台北 (好大粒暗瘡!)



為什麼我的生活好像愈來愈不如意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