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2日 星期一

我只是一直在做著能令自己開心的事
也不對麼?

妳的思想一定要這麼古老麼?

一定要想到問題壞的一面麼?

跟我完完全全相反的一個人
叫我怎能跟你好好溝通


11 則留言:

  1. 我想你在提及你的家人吧。 我與我的家人關係一向也很疏離(尤其是媽媽),小時候我很害怕她,漸漸我發覺自己並不怕她;反而有討厭的感覺。我經常抱著一種想法就是我只想好好有自己的世界,我不想家人隨便走進來破壞我辛苦建立的一切。不過當然事與願違,我發覺我們經常無意地向對方發脾氣;更時常對對方的行為及態度感到反感,更訓練到自己對他們的行為及情緒視若無睹。 我漸漸發覺雖然對他們好像沒有感覺,但卻剛好相反,我對他們的一舉一動十分在意;他們的情緒對我的影更大。我發覺當和他們爭吵時,我除了感到嬲怒外,更感覺到自己很無助;更一直對他們的愛有很大的需要。但當然我認為自己卻一直得不到,不過是他們沒有付出過,還是我自己選擇放棄;更或是我根本沒有發現我自己的需要。 對不起,佔用了你很大的篇幅來表達自己的感受。 但,祝你生活愉快。

    回覆刪除
  2. 什麼佔用不佔用~有咩所謂呢~~~ 事情不可混和一談 他們全心對我好, 我很清楚 但並不代表他們的表達方式沒有問題 我討厭的, 就是她的表達, 方式, 語氣 而最令我生氣就是常常舊事重提 有必要咩? 過左去既事同現在出現既問題有關係咩?! 佢咁做只會令我傷口再一次感到痛

    回覆刪除
  3. 小琳 : 唔駛問你所講的是你媽咪。我們的生命經歷,完全是我們自己造成的,我們的一思一念,都在創造我們的將來,最有力量的是[當下],其次是[將來],並不是過去。每個人都因為自我憎恨和內疚,產主出很多痛苦,對我們最有害的便是憎恨、批評和內疚,如果把憎恨溶化,甚至可以使癌症痊癒。過去的事已成歷史不用提(開心ga就可以),當下生命永不停滯每一刻都新鮮,將來亦要計劃一下要付出些甚麼來換回健康,努力!對家人要網開一面,寬恕所有的人

    回覆刪除
  4. 或者他們對舊事仍未接受到吧,每當你生他們的氣時; 除了生氣,你還有什麼感覺? 不過我都認同家人(尤其是父母)經常認為自己永遠是對,子女永遠只有接受; 實在很令人氣僨。

    回覆刪除
  5. SiuLam.T :在blog發洩完,就算啦,無為令到自己唔開心嘛 PS:老實說,那時候看到了 SiuLam.T 的msn名字,真是嚇了我一跳的 ……(逃)

    回覆刪除
  6. 我就是不明白, 為何父母可以對仔女有要求, 但反之則不可....= =" 雖然我倆現在已和好, 但問題仍未解決呀...

    回覆刪除
  7. SiuLam.T :可能是因為父母覺得自己辛辛苦苦養大孩子,所以對他們有要求是好應該的吧。這問題真的要到了自己再大點先感受到了。

    回覆刪除
  8. 哈,咁睇下向世界出發啦 SiuLam T以愛回家

    回覆刪除
  9. 因為父母是無論你幾歲,他們都當你是小孩子。 我弟弟今年三十了,我爸爸還時常對我說:你細佬今天又沒有喝水了,今天三時還未吃東西、昨晚零晨還見他在上網未睡…他不但說,還會做,他見我細佬唔飲水,他會拿杯水給細佬飲,細佬不吃飯,他又會將飲拿進他房裡給細佬吃…嗯細佬又不是細路都三張野啦,這樣我細佬只會覺得他很煩、煩、煩。 不過當我成為人母之後,我明白多了做父母的感受,也學懂了體諒他們,但都要時常警惕自已不要學他們這樣,要多給子女自由空間,要多聽子女說話,也不要認為因為我是大人一定對,子女就一定錯,多聽他們的感受,和他們做朋友。還有…要做個好in唔out的媽媽,我有些朋友連用電腦都不會呢! 點都好啦,你現在的情況應該放開些,開心些,有乜唔開心,有你的十六錫番你嘛!真的很唔開心的時候,就拿他的手臂咬一口,咁就會好快開心番的了!

    回覆刪除
  10. 米奇: 對呀...做父母的也要不停學習...不能因為自己是成人而認為自己一定對... PS: 我咬完十六, 輪到佢唔開心就麻煩了...XDDDDDDDDD

    回覆刪除
  11. 請真有邊位母親唔煩,有時比女王重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