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4日 星期五

法國醫院_曹醫生的見解

他對腫瘤科很專門的哦~
每次見他, 他都會很用心的講解
今次給他看我那個PET Scan
他說我根本可以說得上是康復
不明白為什麼QM還要為我抽tissue...
覺得簡直是多餘呢!

由於要由皮膚直接拮針落肺部
手勢不好, 會有機會拮穿肺
到時病人就會很麻煩...
每兩三日便要回醫院把肺內的氣抽走...
叫我不值得冒這個風險!

我問, 那為什麼我chemo後肺部會生多了一粒點
他反問我, 我chemo前有沒有照PET Scan
我說沒有
" 那你拿什麼來跟現在的PET Scan compare? MRI才幾千元, 這個要過萬耶~可能你chemo前已經有那粒粒但根本照不出來! 做醫生要謹慎! 不單要PET scan compare PET scan!有時什至要用回同一部PET Scan機來照前後的分別!..."

...說到好像我做錯了什麼似的...哈哈~
所以我決定不去抽了!

***

講解一下PET Scan是如何看吧!
照前會注入葡萄糖水
身體內愈active的organs會吸收得愈多葡萄糖水
在片中便會出現顏色的分別
吸得愈多, 顏色愈光, 例如 心, 腦, 腸, 肝 等
而腫瘤亦會吸葡萄糖水
所以如果你有腫瘤, 就會顯現出光
而我肺內的粒粒...很暗...根本都不吸葡萄糖水...
所以他定斷那很大可能只是scar

另外, QM醫生想我試一種新藥
我問他好不好
他說不好
因為新藥還不夠完善
例如標杷治療
原來之前在日本死了百多人呢!!!
因為有 1.5% 的人服用後產生了一種病, 類似SARS

就算現在也會, 但只會幫你定時check肺
到發現你染到了那肺病
便立即停藥及打抗生素!
還有就是...這藥的成功率只有兩成!
$4xx 一粒藥
一日一粒
嘩...好唔值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