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8日 星期日

癌 症 新 希 望 (林燕妮) part 1

係咪太多人生cancer lei...最近真係睇到好多有關cancer既事...
今次呢篇文章又係"一周"的
我覺得自己既遭遇有點似佢妹妹呢...
當然我唔要有佢咁既結局
我既結局只會係"康復" + "唔復發"
呢兩個係我重大目標!!

謝謝

**************************************************************************

從 前 患 上 肺 癆 一 定 死 , 自 從 發 明 了 盤 尼 西 林 , 肺 癆 便 不 再 是 絕 症 , 幾 乎 絕 跡 了 。 想 想 看 , 盤 尼 西 林 一 種 藥 而 已 , 便 把 肺 癆 病 打 得 抱 頭 鼠 竄 , 所 差 只 是 一 藥 之 微 。 癌 症 肆 虐 很 久 了 , 雖 然 仍 未 找 到 一 種 擊 敗 癌 症 的 藥 , 但 我 深 信 , 遲 早 會 有 的 。 我 就 是 不 服 氣 , 為 什 麼 癌 症 的 治 療 方 法 要 令 病 人 受 那 麼 多 的 苦 。 我 們 談 生 活 素 質 , 那 麼 病 人 的 生 活 素 質 呢 ? 為 什 麼 化 療 電 療 讓 病 人 那 麼 痛 苦 ?
我 明 白 醫 者 父 母 心 , 在 找 不 出 治 癌 必 勝 法 之 前 , 醫 生 惟 有 沿 用 這 些 方 法 。
癌 病 奪 走 了 我 三 個 弟 妹 的 生 命 , 說 什 麼 我 都 不 會 認 命 。 在 我 有 生 之 年 , 我 仍 要 找 尋 答 案 。



妹 妹 本 是 全 家 最 健 康 的 , 沒 來 由 二 十 六 歲 便 因 癌 病 去 世 。 妹 妹 長 得 十 分 美 麗 , 她 從 不 化 妝 , 她 不 需 要 。 頂 多 在 去 舞 會 時 抹 點 口 紅 和 眼 影 。
她 長 眉 飛 揚 , 根 本 不 用 描 畫 。 她 的 眼 睛 既 大 睫 毛 又 長 ; 鼻 子 挺 直 , 鼻 頭 收 得 很 纖 巧 。 她 只 是 嫌 自 己 的 嘴 唇 厚 了 一 點 。 那 時 還 沒 有 安 芝 蓮 娜 ‧ 祖 莉 , 要 是 她 看 到 安 芝 蓮 娜 ‧ 祖 莉 , 便 不 會 投 訴 了 。



妹 妹 比 我 還 要 高 一 點 , 一 雙 長 腿 引 死 人 。 她 又 喜 歡 放 電 , 把 男 生 們 電 個 七 葷 八 素 , 然 後 便 不 理 會 了 。(SiuLam: 這些我不會...

 ) 放 電 , 她 連 我 的 男 朋 友 們 也 不 放 過 。 這 丫 頭 很 任 性 , 但 我 很 疼 她 , 她 最 愛 跟 我 和 哥 哥 撒 嬌 , 小 弟 則 是 她 的 欺 壓 對 象 。 她 排 第 三 , 小 弟 排 第 四 , 真 糟 糕 。
她 開 始 感 到 不 舒 服 的 時 候 , 住 在 美 國 加 州 。 無 端 會 發 風 疹 、 頭 痛 了 半 年 , 看 了 半 年 醫 生 都 找 不 出 原 因 。 她 仍 然 上 班 的 , 她 的 責 任 心 很 重 , 書 也 唸 得 好 , 學 士 和 碩 士 都 是 在 史 丹 福 唸 , 主 修 環 境 工 程 學 。 剛 踏 出 社 會 工 作 不 久 , 夢 想 無 一 實 現 便 走 了 , 時 不 她 與 啊 。


我 去 美 國 看 她 時 她 仍 不 知 道 自 己 患 的 是 什 麼 病 , 她 是 個 聰 明 人 , 她 說 : 「 家 姐 , 我 會 不 會 是 患 上 癌 病 ? 」 我 離 開 美 國 返 回 廣 告 公 司 如 常 料 理 公 事 。 一 夜 , 她 打 長 途 電 話 來 , 很 鎮 定 地 告 訴 我 : 「 It's cancer. 」
醫 生 說 她 患 的 是 鼻 咽 癌 。 沒 可 能 的 , 她 不 煙 不 酒 早 睡 早 起 , 亦 無 二 手 煙 可 吸 , 為 什 麼 ? 叫 她 回 港 治 病 , 她 不 答 應 , 因 為 她 的 美 國 男 朋 友 住 在 美 國 , 她 老 逼 我 承 認 金 髮 藍 眼 的 他 長 得 像 羅 拔 ‧ 烈 福 。
西 方 人 是 沒 有 鼻 咽 癌 的 , 亦 不 懂 得 怎 醫 治 。 電 療 令 她 失 去 味 覺 和 沒 有 唾 液 分 泌 , 一 開 始 便 如 是 。 癌 症 是 愈 年 輕 便 擴 散 得 愈 快 的 , 她 的 情 況 正 是 這 樣 。


擴 散 到 子 宮 , 一 輪 電 療 , 醫 生 說 她 此 生 都 不 能 生 孩 子 的 了 。(

SiuLam: 我又係冇得生啦~)  總 之 電 療 哪 兒 哪 兒 便 壞 掉 。 電 療 令 她 脫 髮 , 當 然 了 。 化 療 是 個 總 稱 , 每 劑 化 療 都 有 如 不 同 成 分 的 雞 尾 酒 , 其 中 都 有 毒 性 成 分 , 毒 性 上 了 毛 囊 , 頭 髮 便 掉 下 來 了 。 幸 而 妹 妹 頭 顱 圓 圓 的 , 掉 光 頭 髮 並 不 難 看 。 加 上 她 分 明 的 五 官 , 活 像 個 漂 亮 的 小 尼 姑 。


2 則留言:

  1. 現今醫療及科學,一定可以有一種對抗癌病藥物

    回覆刪除
  2. Siu Lam, you're very beautiful, even though you're sick.  Hold on!  Don't give up!
    May God bless you!
     

    回覆刪除